吐泡泡的人鱼秦

三秒挖坑三年填,一拖拖到公元前。

【惊悚乐园17h/24】噩梦两端

#旧戏重发#

#突然填坑(呸)咕咕#

#首发于名朋#

#噩梦两端#

#上帝的颂歌献给死亡#

【篇前】

■■■:

  ■■■■,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……■■■■■。

  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,■■■■■■■。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,■■■:

  ——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。

  ■■,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。■■■,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……

  ■■,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。

  ■■■■■?

             秦朗

      二〇一七年二月十八日

【正文】

  封不觉敢确信,自己现在非常的清醒,所以他还能慢条斯理地左手执厨刀、右手持磨刀棒,将刃口贴在铁棍上刮擦。

  嚓——

  ——嚓。

  走廊中再度响起脚步声。

  那一串脚步平缓地逼近,声响清晰且稳定,就中还掺杂着些老木地板被践踏时发出来的难耐呻吟。与此同时,铸铁锁链在地板上拖行的声响从门后传来……这仅是短短的一瞬。

  但仅凭这短短的一瞬,封不觉可以断定,拖行声来自于那个不大房间的正中央。

  磨刀声戛然而止。

  封不觉——那一串脚步声的主人——走到了门前。他将厨刀木柄扣在掌心,接着伸手拧开了这扇门上的、腻着油脂的黄铜把锁。

  咯地轻响。

  门轴吱呀转动。

  以及沉重的破风声——

  这些声音,最后以一截钢铁交鸣的尖利嚎叫,外加上另一记迅猛的破风声收尾。袭击者倒地,握于她双手间的锁链撞击向地面。用以抵挡锁链的厨刀出现了些拱形弯曲,但刃口并没有太大损伤;而封不觉将磨刀棒当做甩棍,狠狠敲击在了袭击者的后颈——感谢这根磨刀棒奇怪的长度,这么用起它来没有丝毫违和感。

  没有尘埃,房间内的一切都是深浅的丰腴质感。

  此时,门扉半开,微暖光线从墙壁顶部的换气叶中泄漏进,清晰照出了褐色地板上淤积着的更厚油脂——而半截赤裸的身体正趴伏在那地板上,肢体白皙而匀称——手脚踝扣着沉重链枷。诡异的组合于此处竟生出某种近似圣洁的仪式感。觉哥舔舔嘴唇,脑海中某首著名圣诞曲的节段一闪而过:

  ‘……Silent night , holy night .’

  [平安夜,圣善夜]

  他用力将整扇门完全推开。木门推搡着那具躯体向外滑动,锁链环节碰撞出金属声,而袭击者自始至终都保持了安静——她似乎确实昏迷了过去。通透光线照亮觉哥背后的一整条走廊,而他脑子里的赞歌音调恍惚愈响。

  ‘Shepherds quake , at the sight ……’

  [牧羊人,在旷野]

  封不觉走近那个昏迷的女人,在她身边蹲下。从这个角度可以注意到,女人的颈子正处于某种不自然的歪曲状态,而她赤裸后颈上横过的鞭痕正在急速充血,且这血色正朝向肌肉与皮下组织浸染过去——伴随有头颈细微的痉挛。

  那一棍可能打断了女人的脊椎,顺带碾碎了她的部分血管壁……而那些血管里面也许包括了一条大动脉。封不觉推测着,换了只手反握住厨刀,在女人颈侧竖切开道口子。血液喷溅,数秒后变为汩汩流出,封不觉狭起右眼,任着一侧脸庞沾落血迹——触感温热粘腻。

  啧,这个特效……下刀角度的问题吗?封不觉看着面前的躯体,下意识思考。然而他心底却忍不住跟着脑子里的歌儿开始哼唱,于是舌尖与鼻腔也含混出了点调调:

  ‘Glories stream from heaven afar……’

  [忽然看见了天上光华]

  “……Heavenly hosts sing Alleluia……”

  [听见天军唱哈利路亚]

  猩红色涂抹上棕褐的地板表面,顺着油脂浸入更深的沟壑。换气扇温吞工作着,明暗交错,亮度正好。觉哥躬下身,口中哼着歌,终于开始了此行的工作。

  美好的、新鲜的、年轻的皮肉,顺着身体的曲线,被一刀刀割下,整齐码放在地板上。微弯的刀身使得某些刁钻角度的切割更为得心应手,浓腻的血液将肉条完全浸染,而封不觉的两只西装袖口也开始滴滴答答向下淌血。

  “……Christ , the Saviour is born……”

  [救主今夜降生]

  封不觉漫不经心地扶着肩膀,将趴在地上的女人翻过身来。她手腕的镣铐又拉拽出一声刺响。

  “Christ……”

  [救主]

  苍白脸蛋上,女人的五官不算绝艳,却于凌乱发丝的衬托下呈现出异样的美感。

  “……The Saviour is born .”

  [救主降生]

  黎若雨。

  封不觉毫无预兆地睁开眼。然后他伸手——按掉了床头聒噪不休的闹铃。

  这是个噩梦。

  可他的脸上不显分毫惊悚,乃至于连心脏的跳动都一如往常……

  噩梦初醒仍淡定如斯,此子何许人也?

  ——封不觉,宅男,三流推理小说作家。该男性格中包含高智商、反社会、自恋狂的所有要素,有一发小儿,目前单身。

  今年一月份,他判断出自身完全失去了“恐惧”这种情绪,且于之后的正规检查中,封不觉得知,他的脑CT图片中出现了一块稳定的异常阴影——却没有哪位医生能确诊那是肿瘤亦或者病变什么的。本就没对治疗抱有希望的封不觉在东奔西走俩月后卷铺盖回家,接着继续过他晚九朝五、颠三倒四的日子。当时的觉哥合计着,单一情感缺失对他生活的影响不大,故而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。

  但他没想到的是,自己还会做噩梦。

  一个时隔两月的、内容荒诞的、本应该使人感到恐惧,却让人云里雾里、不知所云的……

  噩梦。

T.B.C.

#【惊悚乐园17h/24】#

#敬候光临#

评论

热度(49)